2018年2月2號,星期五,下午三點五分,高中下課鈴聲剛響,手機鈴聲跟著響起,在和學生說再見的一片混亂聲中,我接起電話。

『林太太,您的兒子,Ian Lin,通過智力測驗考試,我們邀請他從下個學年度開始,參加在另一所小學舉辦的資優班,家長開會日期是......』

驚喜的思緒在空氣中漂浮,忘了得趕緊到小學和高中接三小隻下課,忘了兩隻小男生下課後緊接著有鋼琴課,欣喜的掛掉電話,我在空盪盪的教室中叫著:『我的天哪!Ian!』

據我所知,整個學區,四所小學,所有三年級的小學生,估計有四,五百個孩子,在每年秋天的同一天接受智力測驗,智力測驗達到99分以上的孩子才會受邀參加四年級開始的質優班。有時一所學校只會有一個孩子,有時候一個也沒有。所以每一年質優班的學生人數都不一樣,有時學生不到十個人。

這個資優班,以前叫GATE program:Gifted and Talented Education,現在改稱AIM program:Alternative Instruction Magnet,質優班在我們的學區已行之有年,
他們不是尋找最聰明的孩子,而是鎖定deep critical thinkers, 能夠深度思考,邏輯推理,解決問題的孩子。

我們家的諧星小胖子,什麼時候參加考試,我們毫無所悉!他自己也毫不在意,回家完全沒提。學區一通電話提醒了我,這個孩子,原來是個小思想家呢!

媽媽知道這隻小猴子表達能力很強,很有自信,說話很成熟,和大人溝通總是能侃侃而談,很快樂,很搞笑,二年級曾經被學校分配到數學資優班,但是媽媽完全沒有預料到,他竟然會在數百個同齡的孩子中脫穎而出,獲選參加質優班。

我和孩子的爸爸天天都很忙,三小隻除了學校功課,要彈不彈的鋼琴課,和要學不學的中文課之外,天天都過著無憂無慮的太平生活。

原來,快樂,沒有壓力,是澆灌樹苗最好的肥料。

恩咕咕,繼續快樂學習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3A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